咸鱼料理

这里是咸鱼~
目前疯狂吃火影中,大爱老年组。
柱斑,扉泉,all斑,柱扉,泉斑,带斑……我都吃!
另外还喜欢食戟之灵的诚创,美食文创作中(。ò ∀ ó。)
Death Note里的L月也是我的心头好,L月赛高(๑•̀ㅂ•́)و✧

满级大佬的我是个渣审 02 刀可以睡垃圾堆上但人不行


*男审神者,精神小伙,我流乐子人

*满级大佬进入暗堕本丸设定

*因为不满大部分文进入暗堕都是小白花救赎线怎么没有以毒攻毒的(什)于是有了本作,主角是个杠精吐槽役,以至于虽然是暗堕本丸的悲惨事但是可能会看着非常搞笑

  

  

  

  我叫李火旺,是本丸新上任的审神者,大家可以叫我火旺。现在住在这个破烂的,好像发霉了十年一样的地方。虽然是黑暗本丸,做好了心理预期,但这环境也太烂了一点。下属们也非常的不友好,对公司充满怨气,一上任就顶撞我。

  

  开玩笑,我最擅长以德服人了,当然是抡起我沙包大的拳头找他们好好地物理说服了一番,说得他们心服口服,还主动帮我打扫。

  

  良好的工作氛围还需要时间去改善,不过我又不需要和他们掏心掏肺,我只需要表面上过得去就行了——都是成年人了,谁出来打工还会把公司当家,对同事掏心掏肺啊?我只是一个想躺着赚钱的打工人,只要任务完成,我管你平时是偷狗还是摸鸡,就算你开个人妖号在网上和十八个男人谈恋爱,我也只会在背地里感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道德在哪里,底线在哪里,女装在哪里。

  

  可惜我的新下属们不这么想,他们曾经真的满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对公司,同事,还有上司抱有巨大的爱与善意。这就是还未遭受社会毒打的年轻人了,说到这里我真想点根烟,这些愣头青,刚出来工作,一忽悠就热血上头,把公司当家,把同事当家里人,殊不知你的努力只会让你的老板住大别墅开劳斯莱斯,你的上司会靠你的996得到晋升,只有你,除了后移的发际线外得到就只有满心的疲惫和公司年复一年的大饼。

  

  不加工资光谈爱与梦想的工作都是耍流氓,只有带薪拉屎才是正道。

  

  说到带薪拉屎。我来这里上班就是为了带薪拉屎的。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刚结束了上一个世界的工作,就接到了时之政府的订单。在邀请函中,政府人员言辞恳切地邀请我接手这个被打上高危标签,据说折了十八个审神者也没能搞定,只能高薪聘请外援的黑暗本丸。

  

  这并非是一个审神者不当人后全员暗堕的本丸,而是一个复杂的,汇聚了高练度流浪刀剑们的暗堕本丸。

  

  暗堕异化的刀剑付丧神们来自五湖四海,各有各的悲惨故事。

  

  当然,时之政府不关心这些,战力紧缺的时之政府只想把他们重新拉出来打工。因为来自各个本丸,汇聚了不知多少岁月的缘故,三花四花五花刀在这里并不稀有,时之政府馋得紧,大抵是长期在野外生存的缘故,这里的刀都凶猛的很,一个能顶外边十个,甚至一度显示出了如人一般的智慧。

  

  当然时之政府的原话并不是这样,但是我觉得狡诈谈不上卑劣,残忍换一个角度看就是果决,我更愿意称之为智慧。他们终于开窍了,黑化之所以可以强十倍,就是做好人需要遵守规则,坏人不需要,坏人们破坏规则。当他们挣脱出时之政府给他们定下的束缚,不再墨守成规时,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将是惊人的,失去项圈的野兽无所畏惧。

  

  至于用爱感化。老实说时之政府并非没有试过这一招,这也是时之政府的常用套路了。奈何能汇聚到这里的都是老油条,你以为这是对二手刀的感化救赎?不不不,他们已经是四手刀,五手刀,甚至六手刀了。对审神者的好感已经跌破底线,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怨愤。鬼知道他们在本丸里遭遇了什么。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年少时,一个人想走进我们的心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长大受过伤害之后,再想进入,就要付出血流成河的代价。

  

  时之政府付出了血流成河的代价,依旧没有走进他们的心。这个本丸秉承着把糖衣吃下来,把炮弹打回去的原则,最多让时之政府蹭蹭,就是不让进,气得时之政府跳脚,大骂其卑鄙。

  

  卑鄙就卑鄙。骂骂怎么了,又不会少块肉。

  

  咽不下这口气的时之政府找到了我,决定让我去恶心他们。

  

  所以,这并不是什么骗不谙世事的审神者接手黑暗本丸的套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不是什么正经本丸。

  

  当然这并不能说明时之政府很正规啊,不会来骗,来偷袭我这个审神者。或许它只是不敢欺瞒我罢了。既然决定对我发offer,那肯定是对我有一定的了解咯?我这个人虽然工作能力强,但是性格恶劣,睚眦必报,心眼儿比针尖还小,要是不好好调查就把我当冤大头,当晚就把你骨灰给扬咯——

  

  这位时之政府公司,你也不想因为省这一点点的薪水,就被我弄倒闭吧?需要我用你省下的这点钱为你打一副金丝楠木的棺材吗?

  

  总之,在时之政府的描述中,这是一份绝佳的工作:坐拥四万平方米的豪宅,拎包即可入住,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左边是樱林,推窗就是湖景,自带豪华马场,训练场,它甚至还给你预留了一大片耕地,充分满足种菜民族哪个花圃都能种菜的种族天赋。

  

  至于暗堕的刀剑们。这根本不是问题。

  

  他们是时之政府,又不是刀剑付丧神保护协会。请我来是为了解决问题的,不是让我来传播真善美的。火力充沛的时候鬼都要跪下来给你磕头,武德充沛的我当然会让付丧神们知道什么叫识时务者为俊杰,保持从心才是一种良好的生活姿态。

  

  懂不懂什么叫满级大佬的含金量啊!战术后仰.jpg

  

  至于我事后是想让这些暗堕刀剑们变成打工黑奴,还是rbq,他们都管不着。就算我让他们全员给我去泰国出道成为偶像时之政府也只会给我拍手叫好。当刀剑付丧神暗堕后,就不再被时之政府的条款保护,任何人都能对他们做任何事。

  

  你说时之政府所宣扬的,刀剑付丧神是审神者的伙伴?别逗了,美利坚还说自由平等呢,你看黑叔叔们和白人平等吗?种族平等更多时候是一种政治正确,白雪公主都能让黑皮姑娘来演,但更多的底层黑人们依旧在被白人警察随手击毙。荒谬吗?现实比小说还要魔幻。

  

  人与人之间都做不到肤色平等,何况是对待不同种族的付丧神呢?上层大力宣扬刀剑付丧神是审神者的伙伴,家人,要好好爱护,和平相处,究其原因,不过是审神者们太弱,刀剑付丧神太强而已。

  

  武器强过主人,便容易噬主。时之政府为了不让审神者们变成耗材,只好把契约包装成家人朋友,宣扬忠义,赞美牺牲,把审神者与政府变成大义,用爱与道德来绑架付丧神。至于上层自己,谁信谁傻逼,不过是为了骗底下的打工仔老老实实打工而已,忽悠人还能把自己忽悠瘸的?

  

  我躺在床上,想着这些有的没的。距离我到这个本丸已经过去了六个时辰,距离我把一期一振收为捧哏已经过去了三个时辰,但是他依然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

  

  难道是在上任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

  

  可是我怕他找不到,还特地用红漆在地上漆了指向标,大写的红色箭头,一路连到我卧室啊!

  

  我翻了个身,随手抄起一袋开封的黄瓜味薯片,吧唧吧唧地吃着。

  

  在床上吃东西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但这是爷的地方,爷爱怎么吃就怎么吃。

  

  坐落在天守阁审神者主卧里的床显然已经不是那个破得能直接当出土文物,骗你这是西周的榻榻米了,爷直接换成了Vi-spring家的Diamond Majesty,又大又柔软,不论是睡觉还是打滚都一流。

  

  我最开始的想法仅仅是换张床而已,毕竟总不能让自己睡垃圾堆上。如果说刀剑付丧神的房间是完好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下属踢出去。但遗憾的是,他们的住处也是垃圾堆。

  

  不,应该叫垃圾山。

  

  越是阴暗情绪的越是会滋生黑暗与瘴气,进而影响到周边的环境。暗堕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东西。

  

  我无心为他们净化,自然只能住这异化最轻的天守阁。

  

  虽然我可以像法海那样,上去就是一通“大威天龙!”“麻咪麻咪哄!,掐住他们的脖子,对他们说“妖孽,我要你助我修行!”

  

  可是,凭什么?

  

  先不说暗堕不是单纯的输入灵力就能好的,别人也未必想要被我治疗——我为什么要热脸去贴冷屁股,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从来只有我白嫖别人的份,没有人可以白嫖我!没有人【震声】!!!

  

  讨厌被白嫖的我理所当然的拒绝让灵力充满整个本丸。

  

  虽说只要我把灵力输入控制中枢,瞬间,这个本丸就可以焕然一新——

  

  什么枯木逢春,百花齐放……

  

  什么雕栏画栋,亭台阁宇……

  

  通通都不是问题!

  

  ——但我就不!诶嘿嘿!

  

  本丸的本质是依靠灵力赋能的特殊空间,它是真实的也是虚幻的,灵力在这里可以做到一切不可思议的事。庭院中那棵巨大的樱树,只要灵力充足,它可以永远的开在最好的时候。战斗演练用的训练场,只要灵力充足,随时都可以让伤痕累累的战斗场地恢复如初。

  

  掌握了战略性武器站在供求关系顶端的我才是那个掌握了话语权的人。

  

  他们可以在我上任第一天袭击我,我当然也可以只净化我的小窝,外边什么都不管,冷眼看他们继续在痛苦中煎熬。

  

  我又不是什么滥发善心的大冤种,也不欠他们什么。

  

  反倒是他们,

  

  上司上任第一天就得罪了个彻底,嗯哼哼!看我不给他们小鞋穿!

  

  打定了主意要磋磨不识趣的付丧神的我只换了个床,但又很快意识到只换床的我是个傻逼。地上到处都是灰尘、霉点与苔藓,角落里还有斑斓的蘑菇与多脚的虫子爬过。我仰头,与在天花板上结网的人面蛛面面相觑。

  

  我:……

  

  虽然我并不介意鬼屋一样的氛围,但是有条件的话人还是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我冷静地将拳头大小的斑斓蜘蛛与美洲大蠊一把火烧个干净,用灵力荡平一切污秽。

  

  还是把清洁的范围定为整个主卧吧……只换床未免太委屈自己了。

  

  

  一期一振走进天守阁的时候,天已经完全的暗下来了。青年面色苍白,一小步一小步地拖着,他走得很慢,小腿缠上绷带,原本青松一般的背影不再挺直,没走几步就要停下来喘一下。

  

  倒不是故意拖延,实在是冷静下来的时间远比预料的要漫长,那些孤寂,怨愤,绝望,强烈的自毁倾向……如同浪潮一般淹没了他。一期一振花了好长时间才勉强稳定住自己的情绪。

  

  他不可以在这里倒下。

  

  他还有重要的人。

  

  他还有……他的弟弟。

  

  他想到新上任的审神者,想到那个俊美的,总是带着盈盈笑意的男人。他不太记得审神者具体的样貌了,但那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骄傲与自负,极尽春山,却如同看待玩物一般的轻慢目光,都深深烙印进了他的脑海。

  

  那家伙……是真的会把弟弟们治回人形再进行折磨的。

  

  假如自己不按他说的去做,就会发生更多让自己难以忍耐的事。

  

  当碎刀都变成一种奢望,又有谁能够逃开?

  

  一期一振惨笑一声,喉管里咳出血沫,他逃不开,他的弟弟们也逃不开……这个本丸没人能逃开……

  

  也许一开始决定绑架这个审神者就是个错误……

  

  也许流浪刀剑们聚集并不是个好主意……

  

  也许……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也许。地狱的门已经打开。他已无退路,手中的砝码只余他自己。

  

  ——TBC——

  

  冷知识:Vi-spring,英国顶级奢华睡床品牌。非常贵。据说最贵的床垫,不是床哦,床垫就可以高达上百万人民币。

  终于更新了!!!家人们!!!

  这个人说好去下回游戏体验一下,结果打了一个月的海边联队战……哈哈哈哈!

  游戏下载前:为了稳妥,我要下载游戏来体验一下。

  游戏下载后:更新?什么更新?更新哪有海边联队战三倍经验好玩?

  大水逼是真的水,第二章了,一期一振和火旺还没碰面,哈哈哈哈。我本来是想到火旺和一期谈名字与神隐的时候嘎的,结果字数收不住了。然后想一期一振进到天守阁,看到火旺在睡觉,想嘎火旺,结果也没写到。我太水了呜呜呜。

  朋友说火旺的戏份太多了,多点和刀剑的互动。

  我说可是我又觉得有必要介绍一下火旺的心理状态:他为什么来,时政的态度,这个本丸和时政的过往,他来可以做什么,底线是什么,都是我觉得应该交代的东西orz

  不然大家可能觉得火旺很坏,人坏,想的也坏。可是我觉得火旺想的很正常。他不过是一个不关心刀剑的社畜罢了。最多有一点点傲慢。他又有什么错呢?

  而时政也不过是,老资本家了,好吧资本家是该吊死在路灯上。作为草根我们确实不应该和资本家共情。

  但是伤了人的老虎就不能留了,哪怕那个老虎之前是被人虐待,才吃的人,可是它只要吃人了,就一定得死。你怎么敢保证它不会伤害其他人?

  这么看时政其实并没有做错。站在维护人权的角度上来讲,它做的再正确不过了。这种事就是宁可错杀一万,不可放过一千的。背叛自己阶级的才是异类。

  小剧场:

  一期一振:你用红漆写指向标的时候真的很帅,但是你之后跪在地上清理的样子真的很狼狈。 

  火旺:?谁说的。当然是你清理啊。

  彩蛋是石切丸视角(最好不要错过,是连着的)。

  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三连,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摩多摩多!

  ————

  二次编辑:

  彩蛋设置好啦!!!大家可以看了嗷!

  真的好喜欢写一期一振快要坏掉的样子哈哈哈哈。我感觉他的精神状态已经不行了。迫害老婆使我快乐(什)

  彩蛋开头石切丸没有靠近或者尝试唤醒是正确的!暗堕失控的时候是六亲不认的,试图上前摇晃才是很不理智的行为!达咩达咩!

  一期一振还是很温柔的,怕石切丸被火旺看上,还是拒绝了石切丸陪同的好意。

  一期一振:这痛苦还是让我一个人来承担吧。

  哈哈哈哈!

  以及,最后,一期一振劝石切丸自杀的话,这着实是一个误会啦哈哈哈,一期一振并不了解火旺是一个怎样的人,石切丸也不了解。

  在一期一振的角度就是:天降猛男,时之政府的走狗,强大,卑劣,百无忌禁……

  站在石切丸的角度则是:天降猛男,时之政府的走狗,不走寻常路,攻心非常厉害,一期一振明显已经被玩坏了……

  但其实火旺也没有那么糟糕啦哈哈哈哈!

  了解之后会好好相处的w最后可能会从塑料职场情衍生出真感情也说不定?

  PS:火旺对自己人还是蛮好的,毕竟也曾经是拯救世界的勇者嘛!

评论(231)

热度(56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