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料理

这里是咸鱼~
目前疯狂吃火影中,大爱老年组。
柱斑,扉泉,all斑,柱扉,泉斑,带斑……我都吃!
另外还喜欢食戟之灵的诚创,美食文创作中(。ò ∀ ó。)
Death Note里的L月也是我的心头好,L月赛高(๑•̀ㅂ•́)و✧

[综]身为反派的我却要拯救反派(4)

日常沙雕文,白绝主角,穿越时空搞事情。

我没看过火影,只看过同人。请勿因为党派撕逼。原著属于
AB,ooc属于我。

阅读时请不要带脑子。

作者博爱党,虽然火影主线会是柱斑,扉泉,带卡……

然而作为白绝阅读到的资料……

它不仅会看到女版斑爷,兔耳柱帝,极乐净土扉间,还会看到诸如斑带斑,泉斑,柱扉,斑樱,all柱,all扉等邪教……

目前所属*【火影忍者】*孤寡老人和智障孙子的地洞生活

虽然后期会柱斑,但在柱帝未出来的前期私心打上带斑带,抱歉占tag

顺便急需卡卡西,宇智波带土,宇智波斑,晓组织的时间线,抱歉占tag,有知道的天使可以留下你的QQ吗?我们可不可以讨论一下?
——————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地洞。


[商城系统关闭了?]

[是,是的说……]

[那你之前提到的穿越时空,情报分析,逆转未来……]

白绝掰着手指数它刚才念出的好处。


[不好意思,都暂时关闭了。]


[……]

[那你现在还剩下些啥?]

[b站。]

系统吐出一个它根本听不懂的词语。


[别这样!咱家可以恢复的说!]

9584急急忙忙地跳起来。

[和那些压榨宿主生命力,灵魂,窃取世界本源的系统不一样,咱家可是可以自主恢复的!只要……1,2,3,4……额,我也不知道要多少年……]

系统的声音低落下去。


那你这不是白说吗?!


[诶诶诶——别走啊——别走啊——]

那个声音又在脑内嚷嚷起来。

[咱家还有一个快速恢复能量的办法,那就是完成[终极任务]——那咱家的能量刷的一下就能恢复啦!你还能买不少好东西呢!]


[终——极——任——务?]

白绝咀嚼着这四个字语。

[每个世界都最少有一个[终极任务],只要完成就可以随便浪啦!]

系统的声音欢快起来。


[嘛,也是,所谓兑换的点数,也是要靠完成任务才能获得吧?]

[宾果!]

系统在它脑内打了个响指。


[再次正式自我介绍一下,

9584系统——

全名9584拯救反派亲戚系统!

由分子料理大人敲定细节构造,晋江文学城赋予能力,为了参加晋江[拯救反派亲戚]的征文赛事,专门打造出来的高级搞事(不是)系统!

作为英明神武,阳光正气的好少年,

偶然间我听说,

七叔公家的表弟的妻妹的小姑子的邻居家的孙子成了反派!

绝不能让我的亲戚误入歧途!]


[所,所以——你的终极任务是?]

白绝眼皮子一跳,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所以宿主你的[终极任务]当然是拯救反派亲戚啊咱说!]


恭喜9584系统收获恍恍惚惚白绝×1


[秀,秀逗麻袋!]

[为什么找上我?我不是木遁细胞培育出来的吗?人造人还有亲戚?]

[等等……木遁细胞……]


马萨卡!

白绝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难道说我的任务对象是我领导的小情儿千手柱间吗?!]


小情儿是什么鬼啊?!

[不是木叶的初呆木啊咱说。]

[吁……那就好……]

白绝舒了一口气。

[是你的直属领导宇智波斑啊咱说!]

[!!!!]


所以说你是想让我去怼我们领导吗?你到底哪个对家派来分裂我们的啊?!


[斑酱果然和那个蘑菇头有一腿吗!不然我们怎么扯的上亲戚——]

白绝的语气突然变得哀婉,幽怨缠绵得像是被抛弃的怨妇。

[我就说,那个千手柱间的裸'体画像都挂地洞里了!!!!
还挚友!你们就发卡吧挚友!]

不,现阶段他们确实还是挚友来着……

总觉得你误解了什么奇妙的关系。

[嘛,你那么理解也可以啦,虽然你作为他的造物,从关系上来说他应该是你的母亲的说——]


白绝:……

不敢不敢。

叫斑母亲,怕不是会被锤成小饼饼哦。


[所以你的任务就是要让我拯救我的直属领导宇智波斑?]

[宾果——本世界[终极任务],拯救反派亲戚宇智波斑,宿主白绝是否接受?]


[我拒绝!]

白绝一脸义正言辞。

[我对宇智波斑忠心耿耿!]

它这么说着,往日逗比的眼里却沉淀着铁一般的颜色,系统试图从它眼中找到玩笑的成分,却只见决然与孤寂顺着影子渗透到很深很深的地下。

白色的人影忽然变得高大伟岸……这一刻,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数忠良先贤的光辉在它身上凝结!

一只白绝倒下去,千千万万只白绝站起来!


[哦?忠心耿耿?]

那个系统发出了可疑的啧啧声,语调千回百转得让人耳红。

[忠心耿耿!]

白绝就差拍着胸脯表示。


[真的不接?]

[真的不接!]

[那我这里这一套宇智波斑的女装写真集……]系统拖长了音调。

[!!!!!]


30秒前……

白绝:我,白绝,宇智波斑的造物,就算打死,就算从这边跳下去,也绝不会背叛我的直属领导宇智波斑!

30秒后……

白绝:……嗯,真香!


不是我方不坚定,实在是敌方太强大。

[这种事情告诉我们,所谓命运,就是你在荒原上奔跑,带着人想要逃离,风尘仆仆,血难受地凝在甲胄上,手中握着残破的刀。只要出了这个草原就安全了,只要过了这段难挨的生死之程就解放了。但不论从那边走,都逃不掉飞来的箭和呼啸而来刀。

想要护住的人还是死了,想要守护的东西还是碎了。

曾许诺一起去看春花和夏日的萤火,却只剩下余晖和血的殷红……

这就是命运啊……

神灵在那端放下筹码,或许只是指尖无心漏下的万千流沙之一。

但那日临近,犹如必碎的麦秸。

烈火俱焚。

命运要可怜的人葬在这里——]

[喂,把话本《雪城》《梨花黯落》《戏中人》《寻龙》里的台词糅合在一起用到这里真的好吗!]

不解风情的系统打断了白绝的抑扬顿挫。

[咦?被你发现了啊。]

[这么画风不对的台词我发现不了才奇怪吧?]

这是沙雕应该说出的台词吗?

[不,我是说……]

[你是怎么知道这是《雪城》《梨花黯落》《戏中人》《寻龙》里的台词糅合在一起的?我如此巧妙,天衣无缝的设计合接——你是怎么知道这并非我的原话,还能精确地说出它们具体来自哪些话本的?]


啊……

因为……

[我是系统啊。]


果然——

这些问话并非无的放矢。

平静的水下暗流汹涌。

那段话里白绝用话本影射。

以神灵,无法勘破的局,无法逃离的命运来做喻——

那个故事里其实少年们逃走了。在荒原上逃跑的少年,在万军与荆棘中杀出一条血路。他们幸而又幸地逃离了追杀,风里草汗混杂着血的腥气。彼时少年们的脸颊还未被风霜浸染,眸子还是星辰般的闪亮,他们的希望在胸腔中跳跃,相视一笑发誓是一生的挚友。

但是多年之后两人刀剑相向,同盟已经解散,身后是甲胄不同的军队。他们彼此厮杀,血淌到地上浇灌出酷冷绝艳的葵花。

他们曾经那么努力挣扎,肩并肩地杀出一条血路——

而现在,双方相交,血肉横飞,无数人倒下,又有新的涌上来。那真实而磅礴的杀意,仿佛连空气都扭曲。

真是可笑啊……

他们曾发誓要把命运踩在脚下,击掌为盟,彼此不相互背叛。

早知道是这种结局,当年为什么还要并肩作战呢,难道只是为了最后的刀剑相向么?真是悲哀的谢幕啊……

那个话本里把这一切归结为命运的不可违逆,是神灵的无情。历史洪流不会为一个人而改。是命运叫他们相互残杀。
逃不掉,改不了。

主角怒吼着想要改变,却被一次次地玩弄击败。无形的力量在推着他走。

那把刀没有扼碎命运的喉咙,反而斩向了昔日的伙伴——


系统是什么它不清楚。

它列出来的力量太过惊世骇俗,神话中的神明也不过如此。

虽说现在消耗过大,力量尽失,没有实例可举。

但它仍隐隐感到那荒缪的话语是真的。

系统是真的——真的——那么强大——

强大到远超出它的预料。

强大到它隐隐感觉到命运的丝线,背后汗毛竖起。

委实说它对宇智波斑并没有很深的感情,也远远谈不到那一幕。之前的忠心耿耿更像是一场做戏。

除了对方是自己的造物主,某种长久岁月下来其实是错觉的相依为命,他们并没有更深的羁绊。

但是离开是它又能到哪里去呢?刨去那些淡薄的错误的脆弱。它其实没有地方可以去。

天大地大,这世界并无我容身之所。

白绝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于是留在宇智波斑身边也成了理所当然。

你看,起码对方给了自己一个目标。

虽然并不理解月之眼是什么。

但是……

有事情做了啊——


况且颠覆忍界好像也很有意思的样子。


现在系统给了它另一条路。好像更加有趣的样子。

但对此它是沉默的,警惕的。

——对未知的恐惧像巨兽一样吞噬了它易于轻信的部分。

它对宇智波斑感到有趣,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被其威胁,但其实它觉得对方灭不了自己。

而这个系统……

一股仿佛遇见天敌般的警醒,深雷从背后炸开,它听见自己的心里说,这个系统会毁灭自己的,它真的有能力做到这个事情。

真的。真的。


方才白绝的对话单单解读原话本的走向其实并不完整,它真正指的是梦境与现实的落差——

这是更为惨烈的东西。

话本里说命运不可违抗。你再怎么避开也避不开去。

话本里的现实中少年们逃了出去,他们何止逃了出去,最后还各成王一方,最后还刀剑相向——

但在最后拔刀相向的那段时期里,他们总是在做梦。

梦里不断地失去,失去。

他们梦见多年前自己在草原上奔走,发疯一样地想要出去。你知道你是要带一个人走的,你还有一个人,拉了一个人的手,你不能自己走,你是要和他一起的——

可是你找不到他了。你疯狂的找啊,找啊,你知道再找不到就来不及了,他就要死了。可是找半天都没找到,泪忽然就下来了。

钟声响过……

你知道已经来不及了。他已经死了。

梦里的你也死了。

被箭矢插满,死在找他的路上。

《梨花黯落》并不是什么欢快走向的话本,最初少年们相识的糖,真挚的感情,最后都要用千百倍的苦涩和无力来偿。
最后决战的时候一个少年问另一个少年后悔么?回答他的是金戈清脆的冷响。

不要再问我的心了,我已经失去它很久了。

如果早知道,那时我们根本活不下来——

也许那个君主是宁可和梦里一样死在那个草原上的吧。作为朋友和另一个人死在草原上。

真是……太悲伤了啊……


[即便我拒绝你也有办法让事情强制扭到那个层面上去的吧?]

——就像故事里的少年被迫举起刀剑一样。

[绑定在我的灵魂上,即便我换一幅躯壳也无法逃脱吧?]

——就像故事里的少年假死,受伤,远走,极力避免,相交的命运还是如影随形一样。

[你其实缺了我也没有怎么样,随时可以脱离我找另一个主人然后继续吧?]

——就像高高在上的神灵,游戏一般地玩弄棋子一样。

[如果我拒绝的话,代价怕是目前的我根本不能承受的吧?]

——比如拒绝就会死去一样。


[不,不会的。]

系统对之前的质问与嘲弄保留自己的态度,却对最后一个问题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你可以拒绝,我们不强迫的。我们是正经系统。]


然而白绝没有回答。

[你听说过一种叫做雨女的妖怪么?]

它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却是岔开忽然说起了日本的古老传说。

[在下雨的桥边,遇到的美丽少女。乌发湿漉漉地贴着脖颈。

可怜兮兮地问你。

——公子,能共盛一把伞么?]

[同意的话,就会从此被雨女缠上,在阴雨连绵中病逝。]


——好像故事到这里就终结,可两人都知道没有。

[拒绝的话。]

[就会被当场拉下桥底淹死。]

系统静默了一阵,按着它未完的话说了下去——


所以。

我,不敢赌啊。


[叮——008号世界[终极任务],拯救反派亲戚宇智波斑已接受,请宿主尽力完成任务!]

耳边响来叮咚的确认声。

确认过后的白绝好像又从贤十跌回了智障。

只见它露出“诶嘿嘿嘿,你懂的”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笑容。

暗暗地搓手。

[既然任务我已经接了……那,说好的宇智波斑女装写真集呢?]

系统保证它从这个对宇智波斑忠心耿耿*白绝眼中看到了狼一般的绿光。



















——
——
系统:宇智波斑对你而言究竟是什么啊???




——
——
*白绝的话本里的少年们的故事的主体是选用的《梨花黯落》。其他部分语言描述借了《雪城》《戏中人》《寻龙》里的话语。为了体现白绝的智商和话语里暗藏的锋芒我编就了这一段,这四个故事都是我杜撰的,你们找书名是翻不出来的。
这里的锋芒其实挺有意思。白绝问得巧妙。而系统也听出来了。
我用了很多字来解说这段打机锋,希望你们能够看懂。
首先是白绝的问话,并不是直球。
它用了话本里的故事,先把姿态放下来,万一超出预期也可以说我们只是在讨论话本而已,把自己摘个干净。
起码是表面上摘个干净。
这是非常聪明的做法。因为它其实借着这段话把系统骂了个痛快,类似于[贼老天][狗东西][混账][都是你们的错][被逼的][王八犊子]这种。
但是骂得隐晦,文雅,预先做好了台阶。系统就算真生气也不能说什么。
咦,伦家只是在和你讨论话本啊~~
并没有指槐骂桑哦~~~~
是你太敏感了啦~~~~
然后这话里含义颇多。可以主要归结于,
一,你那么牛逼,是不是话本里类似于天道,神灵的东西?
白绝的话里有这方面的暗喻。系统没有否认这一点。
从某些方面来讲,系统对于这个世界确实是神一般的存在。
二,你他喵那么牛逼,不就是压迫劳资么,就算劳资不干,你也有本事强压劳资干。那么我的意愿重要么?还不是要干。与其越来越惨烈干还不如现在干,越拖越惨,反正都要上贼船。
虽然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嫌疑,但系统依然默认了。
有意思的是,白绝的话是要联系话本里真正的结局来看的。白绝说的是君主们的梦境。而解析要两厢对比。
它想刺探系统能不能看出来这点。而系统是看出来了的。
三,你那么牛逼,能不能看出来我这段分别拆分自哪里的?看不出来的话,那可是……
这也是一次小小的刺探吧。
神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
系统是可以全然知道白绝的想法的,所以它给了非常具体的答案。
白绝其实已经预感到了什么,但它仍然想逃避,于是挑起了这边的重重的刺探。
这是白绝的挣扎。
不要看只一段话,但这里的交锋真的很有趣啊(笑)。

*白绝的预感是正确的。
我里面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白绝觉得虽然被宇智波斑威胁,但它本身并不觉得自己会死。但系统真的能让它死。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
涉及到白绝的本身。
它当然不止是木遁细胞的造物那么简单啊。
算是一个伏笔了。解释开来会很有意思,但目前还不到解释的时候。其实这个世界的白绝……被选中当然有它自己的理由啊。
当系统难道是随随便便选人的吗(笑)?

*关于最后的问话。
系统有办法让事情强制扭到那个层面上去。
系统有办法让白绝即便换一幅躯壳也无法逃脱。
系统缺了白绝也不会怎么样,即便绑定也随时可以脱离去找另一个主人。宿主的毁灭对系统没有影响,它仍然可以不受惩罚地去寻找下一任宿主。
是的,这些系统都是可以做到的——
虽然正义的系统目前为止并不会做这些啦,但实际上,真的要做,也不是做不到。
有意思的是,最后系统的话。它说的是真的,没有骗白绝。
如果这只白绝不愿意,确实可以不接任务,不会什么不完成任务抹杀之类的。
这点系统真没有骗它。
但很明显白绝没有相信(笑)。

*最后其实想用QB比喻的,但是白绝现在还没看过万恶之源。于是只好用雨女啦。

*本来应该在不敢赌那边结尾的,考虑到这样有点悲伤,问了挚友,最后还是皮回去啦!

私人补充——

*曾许诺一起去看春花和夏日的萤火,却只剩下余晖和血的殷红……是《戏中人》里的话,里面的少年和少女约定了再见面时的春夏,风拂过微红的脸颊。《梨花黯落》的少年们是不会相约去看春花和萤火的。他们是男孩子啊(笑)。

*想要护住的人还是死了,想要守护的东西还是碎了。神灵在那端放下筹码,或许只是指尖无心漏下的万千流沙之一。是《雪城》里的话。

*那日临近,犹如必碎的麦秸。烈火俱焚。命运要可怜的人葬在这里——是《寻龙》里的话。

评论(14)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