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料理

这里是咸鱼~
目前疯狂吃火影中,大爱老年组。
柱斑,扉泉,all斑,柱扉,泉斑,带斑……我都吃!
另外还喜欢食戟之灵的诚创,美食文创作中(。ò ∀ ó。)
Death Note里的L月也是我的心头好,L月赛高(๑•̀ㅂ•́)و✧

[综]身为反派的我却在拯救反派(3)

日常沙雕文,白绝主角,穿越时空搞事情。

我没看过火影,只看过同人。请勿因为党派撕逼。原著属于
AB,ooc属于我。

阅读时请不要带脑子。

作者博爱党,虽然火影主线会是柱斑,扉泉,带卡……

然而作为白绝阅读到的资料……

它不仅会看到女版斑爷,兔耳柱帝,极乐净土扉间,还会看到诸如斑带斑,泉斑,柱扉,斑樱,all柱,all扉等邪教……

目前所属*【火影忍者】*孤寡老人和智障孙子的地洞生活

虽然后期会柱斑,但在柱帝未出来的前期私心打上带斑带,抱歉占tag

顺便急需卡卡西,宇智波带土,宇智波斑,晓组织的时间线,抱歉占tag,有知道的天使可以留下你的QQ吗?我们可不可以讨论一下?
——————

[诶?系统就是系统啊?]

那个声音轻快地回答,连一秒间隙都没有。

听声音似乎还能想象一个萌萌哒的小男孩困惑的眼神。

[将零散的东西进行有序的整理,编排形成的具有整体性的整体……在指定的时刻或时序对信号进行加工运算,是一种离散时间的体现……能进行精确,快速的计算和判断……根据规则凝聚,传输不同的世界本源……由能量,物质,信息流等不同要素共同所构成的超级辅助工具——]

那个系统在它脑内将自身的定义以一种相当学术严谨的说法如是补充。

哦。

[不懂。]

白绝干净利落地给了一个“你每个字我都懂,怎么组合在一起我就不懂了”的评价。

系统:……你这个没文化的大辣鸡。

[是通灵兽吗?]

白绝很直接地问道。

以自己的理解来定义系统。

说到辅助,这种避开他人,直接脑内传音的做法,果然是某个新品种的通灵兽吗?

开始有考虑过是否是幻术。作为宇智波斑的造物,月之眼目前的继承人之一,它也不是没有用幻术装神弄鬼糊弄过一些人。

但是它不觉得有人能在斑眼皮子底下干这些。

作为一个幻术老祖宗,这世上唯一仅存的永恒万花筒写轮眼。

虽然斑已经虚弱得犹如风烛残年的老人。

但也不是那些蝼蚁可以挑衅的。

嗯,在宇智波斑看来,整个忍界除了千手柱间,其他都是蝼蚁。

由木遁细胞造出来的白绝,虽然战斗力不行,但在克制幻术方面,似乎是继承到了某个消沉癖患者的特质。

宇智波斑曾说,只有柱间可以轻易破开他的幻境。

白绝虽然做不到千手柱间那么强,但它确实是对绝大多数幻境免疫的。

不是幻境,又是辅助工具,那就是通灵兽了?

对方喊它宿主的行为似乎也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虽然[宿主]和[主人]差了一个字。

不过都有[主]。

那么按照它的意思,这个系统是想认它为主?

[不是想,是已经认了哦。]

似乎是看穿了它的想法。那个萌萌哒的正太音再次响起。

[之前绑定的时候,你就是咱家的主人了。]系统一字一句地再次强调。

它的声音忽然变得低沉,带着某种古老的韵律。

[汝为吾主,绑定成功,不可违逆。]

哈?

[强制契约?]

[诶?也可以这么说?似乎你们这边的通灵兽需要签字之类的约定,还要以血为媒介……但是我们不用,咱家是直接绑定灵魂的。]

系统一本正经地说着会让无数人惊愕的话题。

强制绑定,烙在灵魂上面……

你,究,竟,是——

[都说了咱只是系统而已啊。]

所以说系统究竟是什么啊?!

[没有通灵兽会强制绑定主人的!低等的通灵兽根本只有自己的直觉,连说话也不会,高等的通灵兽有自己的骄傲,根本不会随随便便签订通灵契约,不打服根本没门……你究竟是什么?!]

系统沉默了一阵,似乎在想怎么解释。

不是说白绝很傻的吗,怎么这么难缠?

[跟你解释起来很困难……纬度不同,你理解起来会很吃力。总之咱家没有恶意的,准确地来说,是大宇宙派送出来的福利哦。为了方便理解,你姑且把咱当做你们这边的通灵兽吧。反正都是辅佐类型的。]

[哦。]

令人吃惊的是,白绝相当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说法。

[也就是说,你是站我这边的了?日后是我的小弟了?]

额……

[也可以这么说吧。]

[哦,那小弟啊,你实力怎么样啊?堪比尾兽吗?能不能脚踩守鹤,拳打矶抚,暴揍九尾,还能把宇智波斑吊着……咳咳咳,那个最后一句你什么也没有听见哦……]

不,我已经听见了。

这么背后说某忍界修罗的坏话真的好吗。

那个宇智波斑是你的领导吧?

系统眼神死。

[咱是辅助型的,宿主。]

9584系统委婉地提示,在“辅助”两个字上加重了咬字。

[不能直接帮你出来揍人。]

通灵兽是火影忍者中特有的契约关系。

作为忍者的战斗道具,在签下协议之后,通灵兽可以随时被与自己签订契约的忍者召唤。

并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情况当中。

包括直接战斗,情报传达,探索,辅助战斗等。

虽然通灵兽种类千千万万,技能各不相同。

但主要归结,却只分为了三类:

战斗型通灵兽;情报分析型通灵兽;辅助型通灵兽。

拿最经典的举例,

自来也的文太,大蛇丸的万蛇,猿飞日斩的猿魔,都是战斗型通灵兽。

卡卡西的帕克,战斗力虽然低下,但感知和情报分析不下于一个中忍,是典型的情报分析型通灵兽。

千手纲手的蛞蝓能治愈伤者,是相当稀有的辅助型通灵兽。

[而且根据咱的出厂设置,我们的口号是——

[用爱感化]!

[拯救世界]!

[以德服人]!]

系统的声音突然变得激情高昂。

高举社会主义五好青年的和平火把。

[揍人这种行为是非法暴力行当,是不可取的!]

系统萌萌哒地指责。

白绝:……哦。

要你何用。

没有战斗力的通灵兽就和泡面里没有调料包,上厕所没带纸一样可恶啊!

只撩不结婚啊呸,只契约没有战斗力的通灵兽都是耍流氓!

[[用爱感化][拯救世界][以德服人]……你这系统怕不是千手家造的吧?]

白绝忍不住吐槽。

这种靠嘴遁征服世界的路子和某个蘑菇消沉癖简直一脉相承。

[不不不,咱是晋江文学城出品的,编号9584,定制者叫分子料理,才不是那个蘑菇头的说!]

系统气鼓鼓地回答。如果有实体的话应该可爱地鼓起了腮帮。

分子……料理?

[对哒哟,分子料理大人是我的创造者!]

[咱是分子料理大人创造的系统,集b站,百度,商城,直播间……为一体——

强化!兑换!穿越时空!都没问题!

你,还在为自己的弱小而发愁吗?

你,还在为贫困的生活而哭泣吗?

你,还在为失去的缺憾而惋惜吗?

晋江出品,9584系统竭诚为您服务!

金钱,豪宅,血继界限,力量提升,龟派气功,百式观音-零式,Geass,冰天百花葬,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次元口袋,万能胶囊,纯虚拟触屏手环,永生之酒,全息模拟试炼,时空转换……

无数珍宝与秘术,科学侧与神秘测的结晶,尽在系统商城!]

[只要筹码足够,没有什么不能逆转!]

啪啪啪。

白绝鼓掌。

[好像很牛逼的样子啊!]

系统骄傲地挺起胸膛。

[龟派气功是什么?]

[龟派气功是《龙珠》中龟仙人所创的绝技。使用时用双手合成花萼状,将手放在腰间,掌心出现一个幽兰光球。

可一击摧毁山岳,一击分割大海,一击轰爆月球,威力十分强大。]

[百式观音-零式是什么?]

[百式观音-零式是《全职猎人》里会长特有的念技。将最接近强化系的两个念系【放出】【变化】实际应用到技能当中。

强化速度,将出拳的时间压缩到极限。并且用变化系将身后的念团,模拟成观音的形态。

利用放出系拓展自己射程范围,将出拳的范围延伸到观音的手臂之长。

威力巨大,360°无死角,技能无CD,出招时间几乎为零。]

[Geass是什么?]

[Geass是《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中的特殊能力,启动时会在眼中浮现红色的Geass标志,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誓约与禁制]。

只要能到达自己所希望到达的内心之处。Geass就能实现操纵者的一切愿望。]

[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是什么?]

[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是《银魂》中的大型轰城利器。天人曾用它轰掉天守阁,强行打开江户大门,是战争中的决定性兵器。

在巴尔干战役中被称作[活动天雷]。

参加过多次星际战役,取得过多次胜利,威力巨大,又被称为[地狱之兵]。]

系统噼里啪啦回答得非常流利。

虽然蹦出的诸多名词白绝根本听不懂。

[也就是说,龟派气功,百式观音-零式相当于我们这里的家族秘术,忍术。

Geass相当于我们这里的写轮眼,血继限界。

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查克拉忍具,类似于爆起符,七忍刀。

是这样没错吧?]

白绝苦恼地按按头,按照自己的理解跟系统确认了一遍。

[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可比爆起符牛逼多了。]

系统小声嘀咕。

[那不重要——]

[好吧,确实是你理解的那样。]

系统痛快地点头。

[只要有点数,你就能为所欲为。]

[点数?]

[你可以理解为货币——]

哦。

白绝对这些闻所未闻的特殊能力很感兴趣。

以它的见识,当然能察觉出这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嘴里蹦出来的东西,绝大部分都不应该是这片忍者大陆所拥有的。

永生之酒……

这世上真的存在永生么?

[你不是说你是辅助型通灵兽,不是战斗型的吗?]

[是这样,你要兑换咱也只是方式方法给你,熟练度是要自己刷的,不包到大圆满哦亲——]

系统一副淘宝卖家的语气。

[那个力量提升是怎么回事?我刚才有听你推销的时候说力量提升哦。]

[嗯……确实有这个……]

系统拉出了自己的广告语,以一种非常欢快蛊惑的语气在白绝的脑袋里放烟花。

[瞬息圆满,不用再苦修!感受力量的巅峰,整个世界都在你身下臣服颤抖!这个价格,你买不了吃亏,这个价格,你买不了上当,这个价格,你……]

[请给我来一套六道套餐,我要直接灌到圆满那种!]

白绝打断了系统的话语,打算变身六道溜!斑!玩!

不用溜带土,直接溜斑!

还有比这更令人愉悦的事情吗?

我就喜欢你讨厌我,看不惯我,却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噫嘻嘻嘻。

[不,那个……]

[商城暂时关闭了的说。]

哈?

[穿越时空,绑定宿主,融合世界,避开规则,已经消耗了过多的能量,很多功能都已经关闭了的说。]

白绝:……

我要你这废物何用!













*今天在贴吧看到一个柱吹,差点没把我气死。言论特别清奇——

1.什么叫柱斑文里柱间总是被虐的那一个……

我???

我看的难道都是假文?嗯?明明最惨宇智波斑,就算是斑吹向虐的也绝大多数是斑啊,柱间人生赢家他喵根本虐不到啊!老婆有了,弟弟还在,木叶火影,光正伟岸,虽然捅了基友,可基友还不计较,人家还心心念念你,爱你在胸口,四战叫你坐你就坐,这段口槽无多你说像不像宠物狗?

我:狗子,坐下!

狗子:汪!

你们看像不像?

                                              ——气到爆炸

2.什么叫恕我直言,因陀罗一系都是神经病。是个正常人都get不到脑回路。指着原著说渣男是腐癌发作吧?这么讨厌千手这么喜欢宇智波,看什么宇智波千手的cp文啊?自己去看宇智波×原创角色的文啊。斑不是白莲花,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可洗白委屈的余地。

诶呦,看到这里真是洪荒之力发做,让开,我要撕了——

因陀罗一系都是神经病?都是神经病?都是神经病?人家神经病你为什么还要吃呢?你怎么不去吃柱户?看不起宇智波斑别吃啊!

一边吃柱斑一边说因陀罗一系神经病,你可以啊!

原话还有给柱间的婚姻关系问题叫屈以及给斑定小三称号的,敢问你是怎么从一个同妻问题中觉得错的是斑不是骗婚的渣男的?我???

水户是可怜,但这就是你吹柱间黑斑的理由?嗯?斑是小三?你怎么不说柱间渣男呢?合着男人出轨不是错,全是小三的错,斑勾引的是吧?

哇,这就和男人管不住下半身没错,全是那个狐狸精的错一样,什么直癌发言?

合着您觉得柱间和水户结婚以后,斑再来就是小三,不管柱间之前怎么喜欢斑,只要还没认清,就是……

您不看小三,没人逼你。你吃什么柱斑,去吃柱户啊,人家还官配呢。

奇了怪了,原著就是结婚了,你非要扯原著,既然觉得不可能,吃什么柱斑?人家太太有权利私设没和水户结婚,当然也有权力写原著向,和水户结婚了,爱怎么写怎么写,你是谁,你管的着?

最可笑的是那句——指着原著说渣男是腐癌发作吧?我???

之前死命言论什么原著柱间多好多好,不是渣,都是你们污蔑他,这里又要私设没娶水户了。这里你怎么不原著向啊。嗯?你不是很喜欢原著吗?有脸说原著怎么怎么样,原著还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都是直男呢。你这么喜欢原著,为什么要吃柱斑?(划重点)

还——这么讨厌千手这么喜欢宇智波,看什么宇智波千手的cp文啊?自己去看宇智波×原创角色的文啊。

劳资为什么写柱斑,难道不是因为爱吗?我当然可以原创一个角色,写轮眼,万花筒,木遁,冰遁,轮回眼,仙人体……要什么我不能给主角配?我还能让主角把斑宠上天哦我跟你讲!

我强烈克制我原创角色嫖斑以及把堍堍和斑配对的念头,让斑和柱间在一起——如果不是真爱我为什么这么做?基友全部劝我踹掉柱间那个大猪蹄子上位,我都没有。

背叛,分歧,纠葛,是浓烈的一部分。我把斑最好最真挚的感情给柱间,和我讨厌这个家伙有什么关系吗?

                                           ——来自某人支离破碎的发言

我写柱间为了天下,为了村子,为了和平,光正伟岸——我承认这一点,也非常佩服,他是有大爱的男人,他心系天下——可这和我不喜欢柱间有什么关系吗?这有什么很难理解的?你知道一个人很牛,很伟大,和你喜欢他有必然联系吗?

什么叫——就因为终结谷柱间在背后捅了斑爷一刀,所以柱间就该被虐,被斑打,被原创角色骂,被说渣男?

抱歉,不是就因为。捅刀只是非常关键的点,你只看到捅刀,以为这就是说柱间渣的原因,那你可真是肤浅。

我承认柱间的大爱,而谈不上喜欢,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首当其冲的是本末倒置。

斑的这句话给我很大震动,打起来双方都有错,别和我说什么全是斑的错,你柱间就白莲花?挚友到这种地步你一点锅没有?

还有人记得初心吗。村子建立的初心是什么?保护弟弟。我们要建一个村子,把弟弟保护起来。

而决裂的时候柱间说了什么?想要伤害村子的人……哪怕是兄弟,挚友我也决不允许!

我的天,你还记得你的初衷么?

说斑变了——看这种话,难道不是柱间你变了么?

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为了兄弟创立村子的柱间了,这不是本末倒置是什么?你是为了天下,为了和平,为了大爱,你很伟大,但代价是什么?

你守护了很多人,可是你当初发誓要守护的人再也不在了。你说你要保护斑,斑决裂了。你说你要保护弟弟,弟弟死了。为了村子,你连家族一起牺牲掉。

伟大么?伟大。

本末倒置么?本末倒置。

从大爱角度出发你牛逼,从斑角度就差不多王八蛋了。别说斑觉得王八蛋,恐怕千手家也觉得卧槽吧。早知道家族会被牺牲掉,恐怕千手自己本家就不会同意结盟。

另外,扉间排挤宇智波,柱间会不知道?斑被自己弟弟针对,柱间会不知道?火影就没打算给宇智波,柱间会不知道?

这就和鸣人被骂九尾妖狐,人嫌狗憎了十几年,三代会不知道一样可笑。三代知道吗,肯定知道。他做了什么实际的吗,没有。团藏没有三代默许,真的能做到那种地步吗。不能。

同样柱间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他真的是一朵纯洁无辜的白莲花吗?对好友糟糕的处境不得而知,被欺瞒在鼓里?

拜托柱吹别洗了,战国时期族长会是弱智,这点都不知道?

战国时期,柱间和斑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没有斑做坏人,怎么衬托柱间友善?这种情况很分明了吧,全程斑做坏人,你刷好感,还火影平民投票,不花落你家落谁?恩都是你施的。嗤。

要我说,斑愿意给你做坏人才是大度呢。谁都知道做坏人是在树敌啊,好感都让给你了。换没有对比,支持率会这么高?(不过没有斑那应该会让聚聚做坏人吧)

斑有错我当然承认,就算我是斑吹,错了就是错了,我很坦荡。

但是谈到洗白我就呵呵了。

月之眼是错的,柱间的村子就对了?村子高层的藏污纳垢与阴暗依然存在,战火也没有熄灭,反而愈演愈烈。讲斑错柱间对的你真是肤浅。

斑的月之眼错,但其他言论我依然觉得很有道理。相反柱间的人和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觉得吹逼。历史告诉我们,一味地求和是没有用的,你要先打服,再说话,不然没有人听——

我个人谈不上对柱间喜欢这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以我们大汉和匈奴为例,要不是霍去病雄起,冠军侯封狼居胥,匈奴会这么乖?在匈奴没有被杀到怕之前,谈什么和平。拳头大才是道理。

让柱间去爱吧,没有力量谁听你爱。相比宇智波斑的说法就要来得理智的多,以力量强制镇压——我并不认为这是错误的。

就以秦举例,穷兵黩武,凶残得要死,徭役非常重,远没有其他国家有仁义,被称为狼虎之师。但那又怎么样?一统中国的是谁?祖龙哪位?被称为暴政又怎么样,他镇压了一个时代!

虽然秦二世灭亡,但祖龙在的时候,秦帝国稳得一匹,没人敢乱。没力量谁听你bb?要不是祖龙突然暴死,下一个继承人又不行,秦国未必会成为历史。

硬要说,我觉得斑偏向法家,而柱间是标准的儒家。

一个是革命派,一个是保守派。

保守就一定是对的吗?革命就一定是错的吗?这块腐肉剜掉也许会伤筋动骨,也许剜掉后会变得更加健康——

谁知道呢?

我并不认为斑一定会成功,他是对的,我赞同他的看法,但实力压制的话操作不好很可能会翻车。

柱间做法我并不喜欢,但也不能说错,他在求稳。斑如果翻车立马就会万劫不复,而柱间这虽然难改但是很稳,翻车几率很小,起码把保质期往后延迟了很多很多年。

这就和两条路一样。

目的地是一样的,一条路很激进,很容易翻车,但见效快,失败率奇高成功率也奇高,操作完以后后患小,时间短。一条路很慢很缓,不容易翻车,失败率极地,成功率也比第一条路低得多,后患也大,不过好处是选了不会马上死,起码是死缓。你选哪个?

两个都有成功可能。两个都有利有弊。斑选第一个,柱间选第二个。我不认为斑就是错的。

无非以成败论英雄,斑输了,于是功绩都被抹杀。可看后期也并没有觉得柱间的做法就成功了。柱间也输了,他也没有改变村子,也没有做到天下和平。两个人都是失败的。所以柱吹麻烦不要再黑斑了好吗?斑被坑,柱间也没成功啊,都是失败者,别大哥说二哥了好吗?

另外说斑当事人都不说柱间渣,你们bb什么的……哎呦,斑是不计较,但原谅归原谅,心难道不会痛吗?

我觉得最糟糕的地方就在于,柱间捅刀后死去。如果捅刀后没死,我敬你是条汉子。好的,千手柱间你做到了,言行一致,为了村子。

但是捅刀没两年挂了你他喵这叫不渣?喂!这种行为和杀了人后愧疚得自杀一样的啊!这就能掩盖你杀人的事实了吗?受害人家属就该原谅你吗?你就能当一命偿一命补偿了对方吗?补偿个屁!你死了他又不能活过来!内疚给谁看?而更糟糕的是,柱间的情况远比简单的杀人要更加复杂——

首先。柱间杀斑的初衷是什么?为了守护木叶。

那么问题来了,柱间会不知道他自己而言对木叶算什么吗?

柱间死了会怎么样他自己很清楚。首先对水户不公,相当于让水户守寡,这难道不渣吗。嗯?前面说和水户结婚还喜欢斑的柱间渣,这个原著让水户守寡的柱间就不渣了?本身这件事就是对不起水户。真那么有责任感,他就不应该死。

他不知道自己死弟弟会怎么样吗?他一死压力就全在扉间身上了。扉间有能力,但实力没那么牛逼,不然也不会二代目才多久就死了,被金角银角偷袭。弟弟的死没有柱间的锅?

他不知道自己死千手会怎么样吗?扉间护不住!没了最顶尖的保护伞,千手一族可想而知。扉间并不能完全代替柱间。

他不知道自己死木叶会怎么样吗?木叶之前稳是因为忍界之神和忍界修罗,忍界修罗挂了,忍界之神坐镇其他人也不敢动。现在柱间挂了,木叶就是一块肥肉。说好的守护木叶呢?你把挚友捅死了为了木叶,现在却又要抛下木叶。

我???

所以你为什么当初要捅刀呢?已经下定了决心为什么要回头?这不是显得那刀捅得特别廉价吗?

你有本事为了木叶杀兄弟,你有本事冷酷到底啊?两头空很棒棒?挚友没了,木叶没了,口槽无多。

我承认柱间独有的魅力,但我仍然对他谈不上喜欢。斑更倾向于私,柱间更倾向于公。一个人的世界很小,重要的人其实只有几个,什么都能牺牲的人真是太可怕了,我永远没有办法为了大义牺牲我重要的人——

这是我的底线。

柱间当了火影以后人性不断流失……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句汉武帝的台词,寡人没有什么不能舍弃。

从领袖角度看柱间非常出色,大公无私已经进入了神的领域。可是单单作为人的角度,他已经没有多少人性了。作为一个普通人而言他无疑是是失败的,生而为人的感情基本被舍弃丧失了。

这令我感到害怕。

——为什么要为不相干的人讨厌你呢,这个世界给我的温柔远不及你的万分之一,我为什么要为这个不相干的世界讨厌你?对外再残酷怎么样,你把我当做你的珍宝。如果这个世界讨厌你,那世界就是我的敌人了。

我的话,是会为了重要的人与世界为敌的类型吧。亲情感极重的我很难会对柱间抱有好感。鼬与止水也是一样。我是没有办法为大义牺牲家人的。

评论(40)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